close

一直覺得能夠記錄生寫日記是一種確幸。

 

小時候最好的朋友都會用"國語生字簿"寫日記,每一本封面上都有編號,記得我跟她聊起時,她已經寫到第四十二本還是第四十六本。

起初我從不寫日記,因為我不甚擅長將日記藏到我媽看不到的地方,到也不是看到會怎麼著,我想大概就是我媽不是很擅長以日記來解讀並教導她的孩子正確的方向吧!

或者是冷言冷語嘲諷當作對我日記的評析。

 

高中之後,離開了家裡,開始覺得自己有寫日記得權力,便漸漸的會用不同形式的紙本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以回味、回憶看待之。

就遑論大學動筆甚少的時刻,有了許多可以替代日記書寫目的的東西,便止步了。

 

在研究所回到家鄉的生涯,慶幸自己所學正好能解決目前遇到的情境下的問題,開始又啟動日記生涯。日記是一個很好反思成長的老_師

通常它不必費唇舌苦口婆心告訴你甚麼是好的甚麼是不好的,你也不必忠言逆耳的覺得這不好那不好我都不聽,因為那就是你自己當下寫出來的

不聽只有自打嘴巴的份,而透過日記你竟也能從裡面悟出自己成長的喜悅,知道哪時心境在哪個情境下轉換並成長,能找尋自己學習的動機,甚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t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